看到這本書我真想跟作者頂禮跪拜:這種擋人財路的事,你也敢做?

 《黑心建商的告白》

好久以前我採訪過一個基金會,專門處理購屋的糾紛,當時年輕的總幹事指著他的頭跟我說,他曾處理過一個案子,沒多久,某個晚上就被不明人士打得頭破血流。他懷疑是建商找人來教訓他,報警也抓不到人。

 

後來這個小基金會倒了(當然!沒有財源收入,員工又有人身安全的疑慮)。我記得當時連最知名的「消基會」都不接「購屋糾紛」,直到後來(過了好多年)「消基會」才開始願意接受這類申訴,你可想而知「購屋糾紛」有多複雜,多難處理。

 

這本書寫得很白話,作者舉了很多實例,你不必擔心會看不懂。還附了一份「評鑑表」,讓你看房子的時候可以注意細節,避免衝動。

 

我看完有很深的感觸:買屋是人生中的大事,可是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中,從沒學過這麼重要的知識,希望以後,這種實用的消費資訊可以列入公民教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