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才開始看港劇,所以一看到《富貴門》一字排開的卡司有呂良偉、羅嘉良、袁詠儀、郭可盈、戚美珍等天王天后級,簡直有「朝聖」的心情。好幾年前,我看過幾集《創世紀》,依稀記得裡面有羅嘉良、馬德鐘、郭可盈,如今看到他們再次攜手演出,讓我很期待!

 《富貴門》

這部片最先吸引我的是「服裝」,每個主角穿的服裝都暗示著個人的性格,這樣講究細節,過去我只有在日劇中才看得到。


 《富貴門》

 

袁詠儀以黑、灰為主,但剪裁俐落,簡約大方,我最喜歡她的造型。飾演爵士之女的戚美珍,穿著也是黑色為主,端莊嫻淑。郭可盈的造型最多變,溫柔中又帶著時尚感,突破以往一成不變「乖乖女」的形象,她這次飾演別有心機的第三者。


 《富貴門》

 

這次挑的男演員都具有貴氣公子氣息,即使不穿華服也一樣迷死人!這次挑的西裝都是走低調奢華路線。呂良偉、羅嘉良就不必多說,高大的馬德鐘是天生的衣架子,恰如其份的扮演高傲的銀行CEO,這次他跟呂良偉、羅嘉良的對手戲極多,看得出無線用心良苦,想磨練他的演技,把他往「無線一哥」的位子再推一步。就連飾演羅嘉良跟班的配角,也由「優雅氣質男」馬國明出任。由此可見,無線對這齣台慶大戲的重視。


 《富貴門》

呂良偉跟羅嘉良的演技的確好的沒話說,但我每次看到呂良偉總覺得怪怪的,他是不是整型得太年輕了?活像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我覺得在所有主角中,他實際年齡最大(除了薛家燕以外),卻看起來最年輕,連抬頭紋都沒有!跟其他人對起戲來,畫面不太協調。害我一直在想:歲月的痕跡,對演員而言,應該是「資產」而非「負債」,當年跟他一起拍《上海灘》的周潤發、趙雅芝,現在雖然不復青春,但觀眾對他們的喜愛,依然沒變啊!


 《富貴門》

 

袁詠儀向來以演技自然著稱,她這次演直率又古靈精怪的富家女,可愛極了。我想了半天,還想不出誰能取代她演出這角色。她跟馬德鐘的拌嘴戲默契十足,勢均力敵,我最愛看這對吵架了!

 

第一次看戚美珍演戲,發現她把「名媛貴婦」這角色詮釋得極好,大方、得體,喜怒不行於色。聰明獨立,卻有著大老婆的無奈。

 

薜家燕飾演的是傳統版的貴婦、大老婆,一旦哭鬧起來,沒人拿她有辦法。但她把這角色演得不討人厭,讓你覺得,她就是鄰家的阿嬤,有時耍點性子,但只是為了讓人多注意她一些,要人哄啊!


 《富貴門》

這部戲目前還在播映,卡司精彩,希望劇情也能讓演員有發揮空間。


 《富貴門》

 

照片來源、更多資訊:

富貴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