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本書,我非常訝異,沒想到一向強調男女平權的美國,在職場上還是有許多對女性的限制。

 

也許因為作者還年輕,因此在書中沒看見她闡述獨到的管理風格,或是經理人該具備的遠見。想看建議,還不如去看《致勝:威爾許給經理人的二十個建言》。

 

但是,作者像是「張老師」一樣,以過來人的身份,叮嚀大家要調整積極的心態,還是很勵志。尤其她試圖打破「完美主義」所提出的新觀念,應該可以讓現代人鬆口氣!

 

她在書中提倡的「方塊攀爬架—職涯階梯」,我非常認同,但在臺灣的職場,可能不被認同,甚至會覺得這樣的求職者「穩定性不夠」。

 

以下是書中讓我感動的提醒:

 

☆想要人人喜歡,會侷限我的發展

 

☆把手舉高,不要放下

 

☆冒牌者症候群,明明有能力,卻自我懷疑,弄假成真,不要低估自己

 

☆最常見放棄權力的方式,就是認為自己毫無權力

 

☆皇冠症候群:

女性認為只要繼續把自己工作做好,別人就會注意到,為它們戴上皇冠

 

☆但自己的成果沒被人肯定時,必須為自己發聲

 

☆決定什麼事重要、不重要,學會只在重要的事情上,做完美主義

 

☆如果想要改變,就不可能取悅每個人

如果你取悅每個人,就表示你的改變還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