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The Blind Side(2009),我喜歡劇本、演員。勵志卻不悲情。

 

《攻其不備》  

演慣喜劇的珊卓布拉克,這次轉型演媽媽,

自然率真,有時又故作冷靜的個性,很討喜。

不過我有想過,如果讓本片的家庭老師,

也就是影后凱西貝茲來演,會不會更符合現實人物?更有母性光輝?

 

劇中的弟弟小尚,鬼靈精一個,十分搶戲

簡直是最佳公關啊~談判高手!

 

看到片中老師盡力想幫麥可在學業上過關,

不是故意放水,

而是知道他閱讀、寫作能力一時之間還拉不上來,

所以改用口試

其實我很感動,這才是真正的因材施教!

 

還有美國體總的調查,

我覺得起碼他們很重視比賽,嚴禁任何利益輸送、不正當交易,

所以防弊功夫做得好,這點我是贊成的

 

《攻其不備》  

 

喜歡圖伊太太在球場上教麥可如何打球,

還有發生車禍後沒有怪麥可

唸故事書給他聽,

這媽媽不只是給錢,還付出關心



我又想到,台灣不乏個宗教團體、公益團體,

都在作幫助弱勢的募款,

但成效如何?

好像也沒有人深入追蹤過

 

我想起多年前曾幫助過921的孩子

當時不懂,為何很乖的她們,總是話不多,很安靜

如今看了本片,我有點懂了

只是當年我太年輕,

不像片中的圖伊太太,那樣有智慧,懂得如何關懷人。

當她聽到麥可的遭遇,並不是抱著他哭,說「你好可憐~」

而是強忍住淚水,故作鎮定,心中計畫還能替這孩子多作些什麼



我邊看邊感動,但佩服編、導的不煽情、不悲情

就是往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