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我都在看台視八點檔《新龍門客棧》,雖然是老片,但論卡司、劇情,可是一點都不輸現在的韓劇啊!

 

《新龍門客棧》  

 

看劇情,完全可以瞭解「演反派較看得出演技」這定律,演技一向誇張的馬景濤這次收斂起來,反而演起正經八百的大俠,我倒覺得關禮傑不論在戲份或表現上,幾乎成了第一男主角,演起放浪不羈卻城府極深的常言笑,內心戲演得極好。他是港劇「天龍八部」中第一代的「段譽」(當年的王語嫣是陳玉蓮),這幾年他早走出奶油小生框框,走出屬於自己的熟男新風格。前幾年港劇「珠光寶氣」中他扮演亦正亦邪的陳啟發,也非常精彩。對於這種「陪著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的演員」,我特別有感情啊!

 

 《新龍門客棧》  

 

夏文汐的電影我看得不多,第一次看她的連續劇,大呼過癮!她的風情萬種,絲毫不輸電影版張曼玉的表現,就是多了分風騷與歷練過的風霜。我想到幾年前採訪一個心理師,他說他喜歡的菜是「龍門客棧」的風騷老闆娘金湘玉,當年我聽不太懂,直覺得他的品味獨特。連他大方笑著說「我前妻也是記者」時,我都尷尬地不知怎麼回話?(因為這麼豪氣+真性情的中年男子,我之前沒見過)

 

 《新龍門客棧》  

 

戲中另一可看之處,是配角都很精彩,李立群飾演的東廠魏忠賢簡直是渾然天成,東廠公公許顯純、賈廷也頗有氣勢。演管靈風的演員神情極像黃日華。影帝屈中恆演個傻呼呼的龍門客棧伙計。以「阿旺」出名的郭晉安,因為他一臉老實相,演起心機頗重的崇禎皇帝反而不那麼具說服力。

 

 

當年陳紅年輕,扮相還有點像林青霞,可能受限於角色,發揮餘地不多,變成花瓶,有點可惜。侯炳瑩當年也因戲中任性主動追求情愛的小寧兒而紅,算是「戲捧人」。

 

 

我非常喜歡劇中的對白,可見編劇是洞悉人性鬥爭與黑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