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本季第1集,直覺認為本季定調在「管理」

 

《無照律師》第8季第1集  

果然,哈維跟贊恩在爭:誰才是managing partner(執行合夥人),

卡翠娜自行請纓當起殘酷的開除者

但是,主管真的那麼好當嗎?

 

贊恩質問哈維是否有當管理者的能力:

「你能不要親自下場射門,而改當一個好教練嗎?」

 

《無照律師》第8季第1集   

 

正如唐娜點醒哈維的:

「你想重回戰場,因為你已經到了山頂,你已經厭倦待在山頂上欣賞美景」


又如卡翠娜堅持依自己的標準,去判斷誰應該去留

唐娜說:

「有些人並不那樣顯山露水(我覺得翻成「鋒芒畢露」會更好),

但大家都需要這樣的人存在,

因為他們會讓周圍的人做得更好」

 

卡翠娜有點不服氣地說,「你是在說你自己吧?」

 

哇,這一集看完,

我真覺得贊恩比哈維更適合當主管

因為要信任屬下(授權),

而不是凡事不放心,自己搶著去作,好落實「我比你優秀」

更證明了唐娜,才是真正的「影武者」


==============

《無照律師》第8季第1集  

 

莎曼珊跑去跟哈維釋出善意的對話很有意思

她說,當我說謊時,對方有不同反應

第一種:對方根本聽不出錯誤,

我不用在意他

 

第二種:對方聽出來,但不敢問我,

這種人比前一種更糟

 

第三種:會直接戳出我的錯誤,我只看重這種人

而你我都是這種人

 

嗯,我只覺得這兩人都是「破格」型的人

也欣賞編劇,將這個「殺手」角色讓女演員演出,的確更突顯出這角色的不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