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清楚,表達快樂」是這本書的主題,作者帶領大家面對心中的情緒,並且提出很多實際可行的練習,如果你沒空參加成長團體,這本是教你如何DIY的書。

 

「不快樂像一鍋餿水,鍋子裡充滿了我不要的東西,卻都是我的東西。」這比喻得很傳神,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決定要不要快樂。


 我要快樂

 

作者提出很多方法,例如:下載「情緒天書」,然後好好睡個覺!掃除來自父母、學校、工作的障礙;學會自己「找樂子」、跟批評我們的人打「迴力球」等等。

 

「威脅我存在的敵人,是強酸洗廁劑,味道刺鼻,洗完後閃閃發亮!」

  

「這年頭沒吃過苦的人,是最需要為自己哭泣的人;

沒吃過排頭的人,應該為自己的不幸,多做一些善事。

成功的經驗,必定增加自信,離成功有點距離的經驗,也能作為增加自信的籌碼。

重新詮釋在職場中,被否定能力、踐踏尊嚴、敗得一踏糊塗、被排擠忽略、犯了大錯….等「磨練」,磨練中的挫折是製造未來自信的材料。 

 

我欣賞作者提出這類肯定的觀點,讓我們重新看待以往,在回想過去時,就不會落入「抱怨」、「我怎麼這麼命苦」的陷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