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舉朋友們的例子,短時間內考上競爭激烈的公職,又說起《秘密》裡的「吸引力法則」。你非常確定「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一定會考上。」

我知道,我說再多你也聽不進去。我不否認你那些朋友的確很厲害,只是想問你:這些朋友的確只唸一個月就能上榜,但請問,你跟他一樣聰明嗎?


至少我認識的人,大家都是很努力、長期苦讀才考上公職,我沒聽過誰是輕鬆考上的。如果有,我覺得那只是少數中的少數。


我所看到的,是你的自負。


你只看到別人的「成功」,你不去問別人是如何努力的。


你把率取率只有個位數的公職考試說得這樣輕鬆,我聳肩,這是你的自由。自己去考考看不就知道了嗎?


你還在那強調:「吸引力法則」,我反問你:「既然你那麼想得開,那你幹嘛還天天失眠,要靠安眠藥才睡得著?」


你無言以對。


我記得「秘密」那本書不是只有講「吸引力法則」,還談到「時時感恩」。既然你身邊的朋友都在短時間內考上,那很好,上天把貴人送到你面前,你該把握機會請教唸書秘訣,而不是有眼無珠又嫉妒說:「他X的,竟然給他考上。」然後很自信的認為,你自己也能「比照辦理」。


問題不是出在「吸引力法則」,而是「你的態度」。


好吧,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成功的因素很多,絕不是光靠「信心」一項。不是天天在那「自我催眠」就能成功,不信的話,你對自己喊話「我是第一美女、我是第一帥哥」,看你會不會變成林志玲或金城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