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到陽台邊,無意間看見恐怖的一幕,一樓鄰居媽媽幫小孩脫褲子換尿布,他家好像是賣肉圓的,所以旁邊永遠是一堆食材.....

天啊!有沒有加味啊?

 

這家鄰居習慣用空地當他家廚房延伸,所以洗菜備菜、泡幾大桶筍絲,臭到整條巷子瀰漫酸味,平日洗衣,甚至狗狗洗澡也在這,沒想到小孩方便也在這,我實在不敢想像:我沒看到的前一幕是什麼?

 

我恍然大悟,難怪有幾次,我親眼看見肥胖大老鼠穿過我的陽台,跳至隔壁家,如同泰山般穿梭。

驚嚇之餘,我思考過:各家陽台不是都晾衣服嗎?根本沒有食物可吃啊!

如今想來,老鼠應該是知道那邊有各式佳餚,吃到飽。

 

難怪,有幾次聽到這家女眷在屋內大叫「小強!」

正是標準的自作自受啊!

 

無奈,這家就是以鄰為壑,只求自己方便,店面在別處,而在住宅區內設廚房,我猜可能沒有申請相關衛生設備,所以噪音、油煙、衛生等各方面,帶給鄰居很大的困擾。

 

我現在只想知道:那些買他家小吃的人,如果看到這樣的料理環境,還吃得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