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講的不止是「列清單」這件事,還教你用更有效率的方法處理一切事物。

像是找房子、購物、旅行打包、社交清單

這是我多年來的習慣,的確讓我更清楚自己要什麼,省下不少時間。

尤其是「跟對方想談什麼」

當我看醫生時,就不會漏掉想問的問題

 

我自己是覺得,

如果不寫「飲食日記」,記下每天的飲食內容、運動時間

體重會更可怕!

 

以前我是每完成一項,才寫一筆,

我現在決定照書中建議:

先把計畫列出清單,

每完成一項,就劃掉一筆工作,

試試看效果會不會更好!




比較訝異的是,

作者大力提倡「雜務外包」概念,

猛一聽,覺得這跟「列清單」根本毫無關係啊!

仔細想想,猜測可能跟美國地大,去哪都要開車有關

要繳費等等也沒有7-11可以代收

採購一定大老遠跑去市中心、大賣場,

不像我們到處有7-11或雜貨店。

「雜務外包」概念在台灣還很新,

我們比較熟悉的,就是家事清潔公司

我想在這一塊,台灣的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作者更延伸出願景版、人生清單、感激清單

還介紹相關的app、網站

不過我還是偏好手寫,但話說回來,電子紀錄能長期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