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喜歡(薰壽堂)香品的細緻,這次花大錢買了「瑞濤」,是「花琳」這系列中的最高階商品。主要也是想弄清楚:「沈香」究竟是什麼味道?

 

(薰壽堂)花琳系列  瑞濤  

照片來源:日本薰壽堂官網

正如我之前一再提醒過大家的,

要點線香,不要在大熱天,要不然根本聞不到

我選了一天,室溫差不多25-26度,

味道不明顯,淡淡的

如果在室溫20度左右點「瑞濤」,更覺得宜人啊!

 

我想了想,跟他家的「飛燕」有點類似

但「飛燕」擺明了,一聞就是很沈重、嚴肅

而「瑞濤」卻是「清」的「沉」

很矛盾是嗎?那感覺像是「夜華君」身上的一襲深墨色長衫

 

嗯,這樣講好了,點了「瑞濤」之後,

原本紛亂的心,會漸漸沈澱下來

 

我在處理稅務文件或一堆重要資料時,

總不免心煩意亂,

這時要讓自己快快定下心來,才能頭腦清晰的處理正事,

我當然希望:最好是能達到「東華帝君」的境界啦!哈哈!

這時我會把書桌收拾乾淨,只留下我要處理的資料,

放上古典音樂、點燃「瑞濤」,

幫助自己專心一意。

 

以往我聞過的沉香系列,不管是台灣的還是日本香

總讓我想起中學時代的厚外套:笨重,又不保暖,

所以,我原本以為此生應該都不喜歡沈香。

 

但「瑞濤」這款,煙少、很淡的「沈」味

會讓你聞了之後,聚精會神、正心,果然是高級香品。

正如同保養品一樣

越頂級的保養品,味道是淡的,而非濃到不行

 

日本線香中,我原本最偏愛檀香調,

現在整個變心,愛上沈香系列中的「瑞濤」

因為他沒有那些「阿雜」的味道,

就是很純淨的一個味

不管你是佛教徒要誦經、基督徒讀聖經,

這款有助於你清心。

 

當然,閱讀、或跟我一樣,處理俗事時,

「瑞濤」也是很好的陪伴者。

這味道不會干擾你,但卻有一絲「存在感」。

 

可能是年紀漸長,跟吃東西一樣,口味變淡了

香味也喜歡清雅的。

 

現在有點後悔,早知道就不要買貴貴的【松榮堂】 堀川

買「瑞濤」就好啦!

 

 

這次寫香品心得文,

借用了很多「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形容詞,哈哈!

 

PS
嗅覺是個人主觀的認定,
隨著溫度、濕度不同,

香品展現的味道、濃淡也會大不相同。


我的心得文,僅代表在當下時空的感受。

 

後記 2019-5-2

 

點了很多次,即使在氣溫低時,發現有一種「菜脯味」的突出味(不知該怎樣形容)

 

 

相關閱讀

 

 

(日本香堂)天壇--沉香+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