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The New Pope(2019)
 

在這一季中,原本昏迷的教宗連尼突然醒來,要求醫生偷偷帶他出去,就先暫住在醫生家裡。醫生的太太看到教宗很高興,因為她有個一出生就身心障礙的孩子,她要求教宗為孩子禱告,醫治他。

 

pray-for-eric-the-new-pope-s1e7.jpg

醫生的太太幾乎是用「盧」的,

還不客氣的,對教宗講了一些話,

什麼「你應該知恩圖報」、「這對你而言不難,你以前也曾禱告,讓垂死的人恢復健康」。

教宗最後同意了。

 

教宗要求他們夫妻倆出去吃晚餐、約會,

他會留在家中幫他們照顧兒子。


 

禱告的結果我賣個關子,讓你自己去看。

但夫妻再次想起彼此相愛的起點,重拾熱情,

太太又懷孕了,

夫妻終於擺脫憂傷,重拾歡樂,生活恢復正常。

 

我看這段好感動,

很多時候,我們跟這太太一樣,專心祈求,甚至用盧的,

希望事情能盡如人意,

可是,往往天不從人願,

那........怎麼辦?

 

就跟這醫生娘一樣,原本就是天生麗質的大美女,

卻因為一心在孩子身上,身心俱疲,無心打扮,

甚至婚後不曾跟老公約會過,

如同行屍走肉、生活不再有目標。


 

我喜歡編劇的提醒,

就算奇蹟沒有出現,我們還是要活下去!

 

 

當然,說起來容易,行動很難,

因為,

難題、困境依然存在,沒有消失。

失去的健康,就是不可逆的狀況。

我不想講什麼「穿越苦難」的安慰用語,

很多時候,我們的作法,根本是打算跟困境「同歸於盡」!

 

聽起來有點慘,但也是事實,
也許是因為已經累到無力,
再也想不出辦法了!

 

我記得,之前有一年看金馬獎頒獎典禮轉播,

有一組得獎人很特別,是由罕見疾病兒童爸爸所組成的「睏熊霸」樂團。

看了好感動!

 

 

現在,政府也在推動長照喘息服務,

都是在提醒照顧者,別忘了自己!
你要先照顧好自己!

 

別忘了,我們還有未來啊!

要放眼未來!

也許上帝會給第二次機會,就像劇中那對醫生夫妻一樣!

 

上帝知道你的困境、知道你的苦痛,

但是,不管問題有沒有解決,

祂更希望你能好好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