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The New Pope (2019)

 

本季中的新任教宗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因雙胞胎哥哥的意外去世,讓他始終得不到父母的愛,

長期依賴他的小盒子(我猜是藥物),夜裡才能安穩入眠

他常說:「我是脆弱的瓷器」,就知道他對自己有多不自信。

甚至說:書是哥哥寫的,我只是拿來撿現成,掛上自己的名字。

 

MV5BZDhkOGY1N2UtMzZlMC00NzBlLTgxODktZWYzMzQyNzM1NTk4XkEyXkFqcGdeQXVyMTM2Mzg4MA@@._V1_.jpg

但是在發表對恐怖行動的公開演說時,
他很堅定的,連說好幾個NO!


 

我想起聖經中的經文:

 

詩篇27:10

「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哥林多後書12:9-10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已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正因為長久以來,他的父母寧可天天到雙胞胎哥哥的墳前,

坐上一整天,

也不願意跟他說一句話。

所以他深深明白:不被重視、不被愛,有多痛!



 

難怪當教廷成員到他家訪問,希望他出任教宗時,

他意願不是很高。

 

 

雖然他是貴族,家境富有,

但沒有父母的愛與肯定,他心中是空虛的,

就像拼圖少了一塊,怎麼拼都不成功。

他自然對世俗的一切,沒有太大的慾望。

 

你可以注意觀察,當他出任教宗時,照理說,這是光宗耀祖啊!

但他父母還是無動於衷,也不見來送行。


 

編劇非常用心,從上一季的年輕教宗到這一季,

都探討了教宗的原生家庭,

不斷強調家庭的重要性。

 

MV5BM2RiYmE4ZTEtMjFkNC00MTIyLThkNjEtNWY5Yzk1MmI5OWI3XkEyXkFqcGdeQXVyMTM2Mzg4MA@@._V1_.jpg

 

後來庇護十三世跟他見面時,反問他:

「那天,你在哥哥墓前說:『上帝並不喜歡我』!」

 

 

可見,上帝也心疼這孩子!

上帝並沒有遺棄他。

 

劇情最後有了happy  end,

如果你也是不被愛的孩子,覺得很失落

請記得,你有個爸爸在天上,

祂永遠都愛你,

把你當寶貝,把你當掌上明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