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教宗》《新教宗》整季看完之後,很巧的,在歷史頻道,看到「法蒂瑪預言」專輯(正確名稱我忘了,等我查到再補上),內容提到世界末日、教宗被暗殺等。

 

螢幕快照 2020-05-10 下午11.34.52.png

 

我看完後恍然大悟,

原來,

《年輕教宗》這影集的背景設定,跟這預言有關。

 

這節目有部分是紀錄片,

介紹1917年葡萄牙法蒂瑪三個小孩親見聖母顯靈的事件,

也請現代各方專家對預言進行分析解釋:

黑手黨想暗殺教宗,

預言中的教宗是方濟各,因為他推動各項改革,

還有當年(1917)希望俄國回歸天主教的懷抱,要不然會對世界帶來災難。

(專家認為這是指共產黨統治俄國後,對世界帶來的危難)

 

節目中不斷強調,

天主與撒但的最後一戰,

就是婚姻與家庭。

對教廷而言,要處理墮胎、離婚、同性戀等議題。


 

「法蒂瑪預言」對西方人而言可能很熟悉,

但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我同意片中專家的看法:這種末日預言,在聖經中的啟示錄也講過。

重點是我們如何應對,而非「必然」發生。

 

我回想起《年輕教宗》中,

神父為了不讓黑手黨去吸收年輕孩子進幫派,阻止黑道賣毒品做生意等等,

得罪了黑道而被處死。

(嗯,我當初看到這時,很擔心編劇導演會惹禍上身)

 

還有《新教宗》中,

恐怖份子挾持小學生,

神父為了保護孩子而死。


 

回到現實世界,

在這次疫情中,

義大利有一名72歲的神父貝拉德利(Giuseppe Berardelli)確診,

但當他得到呼吸器時,卻寧可捐出來拯救年輕人,犧牲自己的生命。

當然,還有為台灣奉獻超過半世紀的呂若瑟神父,

及其他多位外籍神父,

他們都是把滿滿的大愛,付諸於行動的人。

 

我不想扯什麼末日預言,

古今中外,這種預言多了去,

我們歷史上還有「推背圖」呢!

仔細看「法蒂瑪預言」,

不難發現,就是要人遠離罪惡、讓百姓吃飽穿暖,避免貧富不均,

自然不會有發生革命的機會,

這些內容非常務實。

不用等到聖母顯靈來提醒,

現代任何一個社會科學的學者,都知道這些道理,

也知道違反的嚴重性,將會造成社會動盪不安。

 

我認為,「法蒂瑪預言」是一個善意的提醒。

如果社會一片祥和、經濟穩定,世界大同,

當然不可能是世界末日。


 

與其在那擔心末日預言,搞得人心惶惶,

還不如想想怎樣盡自己的力量,

讓這世界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