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The Roman Spring of Mrs. Stone (1961)
導演 José Quintero

編劇 Tennessee Williams (novel), Gavin Lambert (screenplay)、Jan Read

主演 費雯麗、華倫比提

 
 

 

 

MV5BZGViYWIyNDAtMTRhYy00NTk2LTgyZmUtYjdjMGQ3NzgwYmU4XkEyXkFqcGdeQXVyOTg5NzIwMDU@._V1_.jpg

 

起先我沒認出來,看片頭的電影卡司,才知是由巨星費雯麗主演。演技內斂,比起年輕時的她,內心戲更豐富。

 

 

MV5BZWE2ZjE3YzAtNTFjNy00OWU1LThiNDktNjBhYzBjMjBkMTMxXkEyXkFqcGdeQXVyMTk2MzI2Ng@@._V1_.jpg

 

 

此時的她年近五十,舉止依然優雅。

飾演一個過氣女星,先生過世後,獨自在羅馬,

因為寂寞,養起小白臉。

最後結局就像你我熟知的一樣......

 

 

這片讓我想起多年前認識的一個女生,

上班族的她,三十多歲就包養起男人,

雖然她言談間頗為自豪,認為這男的只要離開她,一秒都活不下去。

 

這男的跟她的互動,就跟電影情節演的一樣

動不動給女人氣受,

用她的錢很理所當然,

他恣意妄為,

只有一顆玻璃心是真的,很怕別人看不起他。

 

很奇怪的是,會養男人的女人,

都覺得自己是出於憐憫,因為男的窮,想幫助他

卻從不肯承認自己是渴望愛情。

 

MV5BNzJlNDE1YjYtOGE4Mi00MjIyLTg4NjktZjg1NTBmNTZhNjE3XkEyXkFqcGdeQXVyMTk2MzI2Ng@@._V1_.jpg

 

片中的女主角說得好聽:

「如果只有我自己愛自己,我寧願不被人愛」

但依然身陷情慾之中,連笑起來都有著淡淡的哀愁,
雖然好友梅格勸她回頭,一起回美國,
你猜女主角會不會跟她離開羅馬?



MV5BMWEwNjUwOTAtZDgyOC00ZGIyLWFmNzQtNGMzNjZlMTUwZTNkXkEyXkFqcGdeQXVyOTg5NzIwMDU@._V1_.jpg

 

 

飾演牛郎的,是華倫比提

當年剛出道沒多久(《天涯何處無芳草》是他第一部電影)

他把這角色整握得很好,雖然跟大牌費雯麗演對手戲,還是很穩

難怪他日後會大紅,紅這麼久。

現實生活中,他也是花花公子啦~

連天后瑪丹娜也愛過他,

他親姊姊正是莎莉麥克琳~(超有個性的女性,我很喜歡她!)

 


MV5BNDViOWJhOTAtOGRlZi00NWZhLWI5YmMtMTk4YTA4YjA0MDY3XkEyXkFqcGdeQXVyOTg5NzIwMDU@._V1_.jpg

 

我覺得最搶戲的,是伯爵夫人,由羅特蓮娜(Lotte Lenya)飾演

這伯爵夫人不簡單,手下有一堆男妓,

她專門為上流社會的貴婦牽線,

再與男妓報酬五五分帳。

她讓我想起另一部劇情類似的電影,

蜜雪兒菲佛的《危險關係》(Dangerous Liaisons,1988年)

背後的藏鏡人正是貴婦葛倫克羅絲。

 

劇中女主角的好友梅格對她說:

「你能離開舞台,但卻離不開民眾的視線」
這正是身為公眾人物的無奈吧!

 

 

本片是由田納西威廉斯的小說改編而成,

《慾望街車》就是他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