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這是日本非常靈驗的寺廟,我這身體不好的「高年級生」,一看到「醫治靈驗」,說什麼都要買香來試試!

 

 

截圖 2022-01-13 上午10.09.43.png

 

室溫26度點香,煙很大的沉香,不愛

室溫23度點,把香放高處,竟有點菜脯味 

室溫21度點,味道很濃,煙大,味道跟「京都永觀堂回望香」很像(因為是同一製香業者出品的!)

 

室溫25度點,

覺得好聞,沒有煙,有被安慰醫治的感覺

 

室溫18度,濕度64%點香,

這次完全沒有煙味,就是舒服的

光聞線香本身,就很像中藥丸的草本香,跟我所熟悉的檀香等香木系完全不同!

而在這溫濕度下,點香就完全展現這樣的風格

雖然我很喜歡,

但台灣是暖冬,一年中有多少日子是適合點這款香的?


 

平日點它覺得很阿雜、煙大

寒流來時,卻搖身一變成古典風,發現它暗藏深韻

 

我覺得這款香像厚大衣,平時光看都覺得熱,

但寒流來時,就變得格外溫暖。

其實很多日本寺廟香都給我這種感覺。

 

PS:
 嗅覺是個人主觀的認定,


隨著溫度、濕度不同, 

香品展現的味道、濃淡也會大不相同。

我的心得文,僅代表在當下時空的感受。  

 



還是要提醒,
要點線香,不要在大熱天, 要不然根本聞不到 
。

建議在室溫20度以下點,濕度越低,聞起來就不會覺得阿雜,味道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