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Late Night (2019)

艾瑪湯普遜飾演老牌脫口秀主持人,因為面臨節目停播的壓力,原本全男性的編劇團隊不得不加入一位女性,從此她的人生與節目,有了驚人變化。
 

《深夜秀》—艾瑪湯普遜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

 

 

這部電影好就好在,講的就是真實世界,很實際。
我覺得劇情不輸《穿著Prada的惡魔》,對人性的探討更深入。
我喜歡女編劇勇於挑戰、永不放棄、解決問題的精神。

小缺點是片名有點平淡,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搞笑喜劇。


 

艾瑪湯普遜把這位得獎無數的天后主持人詮釋得很立體!

職場上的咄咄逼人、目空一切,卻不懂網紅,跟不上時代潮流。

在家庭對老公付出無悔的愛,與曾經背叛過的內疚。

 

 

《深夜秀》—艾瑪湯普遜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


 

我很喜歡她跟女編劇的幾場對手戲。

女編劇問她:
「天啊!為什麼我不能表達對你的崇拜?」

 

主持人回答:
「成功的人討厭崇拜他們的人,
我們會懷疑那些讚美我們的人」


 

主持人出軌醜聞爆發之後,她想走人,認為自己不配作節目。

女編劇反對,對她說:
「你被妖魔化,這不公平。(意思是,如果今天是男性出軌,事情不會鬧這麼大)

你對這件事感到羞愧,不想面對。

但每個人都會犯錯,你必須提這件事。」



 

主持人回她:
「我必須提這件事?
你們這世代很妙的是,你們對情緒宣洩很執著,有夠自戀

該脆叫『自我宣洩』算了!

好像你們公開坦承某件事,就會自動得到救贖似的。

我不會玩那招,這就叫骨氣。」


《深夜秀》—艾瑪湯普遜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

 

 

大彩蛋是:飾演女主持人老公的,就是約翰李斯高,《歪星撞地球》中的迪克(Dick)。
他把這個長期以來默默支持,又深知妻子個性的寵妻魔人,演得成熟又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