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看到電影頻道重播《獵殺紅色十月》,我就想起你。

 獵殺紅色十月

那年我正心煩時,你建議我去上王行老師的課,我問你:「上完之後,我就不會再為這種事煩惱嗎?」

 

「不會。」天啊,你竟然很肯定地給我這個回答。

 

「那我去上這課有什麼用?」我有種白搭的感覺,又很洩氣。

 

「你看過《獵殺紅色十月》這部片子嗎?」你問我。男人真奇怪,沒事喜歡扯到電影,而且還是戰爭片。

 

「看過。」

 

「你還記得那個艦長為什麼不躲開魚雷,最後魚雷也沒引爆嗎?因為他很清楚魚雷的特性。」你接著說:「人的一生中充滿魚雷,沒有所謂一勞永逸的方法,你不可能讓魚雷消失,你該學會的,是知道如何處理那些接連而來的魚雷。」

 

你的話讓我為之一震,對喔,我永遠在處理受傷的情緒,努力讓自己平復不受影響,我的確忽略了你提到的「解決問題的能力」。

 

《獵殺紅色十月》我看了N次,電影裡的史恩康納萊是個身經百戰的老艦長(成熟性感指數破表!),他帶出的子弟兵中就出了好幾個艦長,他是個總教頭。我是不是也得經過很多人生歷練,才能摸清楚魚雷的特性?

 

很多時候,我就像那亞歷鮑德溫飾演的雷恩博士一樣,因為一時的多話而「被陷害」「出任務」。這就叫年輕吧?難怪他一直在喃喃自語:「下次有意見時,把它寫下來就好!」

 

山姆尼爾飾演忠心耿耿的副艦長非常搶戲,還有主其事的政府高階,半逼半勸雷恩博士出任務及面對蘇聯大使「裝傻」的功力,的確一流!政治人物就是要會「談笑用兵」才是高手!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史恩康納萊一樣冷靜睿智,看見魚雷還敢迎上前去,因為我已經知道如何擺平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