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心目中的神是什麼模樣?對我而言,祂就像電影《王牌天神》一樣,是個心靈導師,很多事祂不直接給我答案,而是要我自己去了悟。

王牌天神 

 

那天S說要替我慶生,事先我已經跟她言明:不要帶她同居男友同行(因為他是個吃軟飯的豬哥!)我還傳簡訊提醒,當她帶著他出現時,我當場沒掉頭就走算已經很有風度了。酒足飯飽後在回去的路上,S正跟我說話時,當著S的面,他突然冒出一句:「我載你回去。」我雖然冷冷地回絕「不用!」,心裡還是怕怕+毛毛的。


回家後氣到不行,不懂天父怎麼這樣安排?天父啊!你是在睡覺啊?我不是已經向你祈禱過好幾次,我不想再看到那個色瞇瞇的豬哥說!我氣到想打包回台北,一輩子不想再碰到S跟他。

 王牌天神續集

過了幾天我才恍然大悟:神安排得真好!


理由一:

每個朋友都勸告我,千萬不要在S面前揭發她男友是豬哥。上帝藉著這樣的安排,讓S在旁目睹這一切。反正就算我們跟她講,她還是會選擇相信他啦!倒不如讓她自己看見事實。如果她還是不知警覺或維護他,那就證明她是個笨女人。


理由二:

天父讓我看見,這樣的友情我還要繼續嗎?


S每次都喜歡帶他同行,我已經跟她溝通過很多次:「我有不受尊重的感覺」,但她每次都依然故我,我已經容忍了近十次,我覺得我給的「額度」夠寬鬆了!想起之前格友M邀我網聚時,很有禮貌的詢問:有沒有我會「過敏」的人?雖然未曾謀面,但M非常尊重人。相形之下,我不知道一天到晚在罵現在學生很自私只顧自己的S,自己又懂得尊重別人多少?


很多時候,我不懂神的安排,往往要等事後才知道祂的美意。


祂讓S看見男友的真相,也讓我看清這段友情的真相。


照片來源、更多資訊:


王牌天神 ~【開眼電影】


王牌天神續集 ~【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