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喜歡這本書的!不止因為裡面的提案很實用(如:整理衣櫃),更重要的是:我發現我的個性跟她一樣:喜歡挑戰、新奇感、超想得到金色星星(期待被讚美),啊呀!你說這種個性,是不是本來就很難有滿足的快樂感啊?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可能因為作者曾是法律從業人員,強調確實執行的可行性,因此她不但表列快樂清單,還提出她的各種方法。這是她的書跟一般書最大的不同之處:她不講「形上學」要你改變心態,她可是「行動派」!

 

 

以下是對我有啟發的部分:

 

 

*挑戰會帶來快樂,當你自我定位由愈多元素組成,那麼任何一個元素遭到威脅時,帶來的危機也就愈小。

 

 

*時間切割為90分為一單位,最有效率

 

 

*寫感恩筆記

 

 

*寫一句話日記

 

 

*做自己

 

 

*我很享受失敗的樂趣,有抱負的人都一定要歷經失敗;有創意的人都一定要面對失敗。如果有件事值得去做,那麼做壞了也值得。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她整理衣櫃上癮,竟主動向親友提出她願意整理她們的衣櫃!(可愛的歐巴桑個性!)但她最後又說要提醒自己不要成了強迫別人的「快樂惡霸」!好傳神的形容詞!嗯,我懂!有時我們真的會因為好心而變成別人的壓力!

 

 

 

還有她開了部落格,主題就是「快樂提案」。我覺得她真的很厲害!因為幾年前我也想過以此為BLOG其中一個單元,但後來不了了之,因為總覺得好像要自己先過得很好(像心靈導師之類的),才有資格PO這種內容。

 

 

 

可是啊!作者就是從日常生活中一點一點做起(跟老公、小孩的關係)。所以她的快樂提案可行性很高,甚至可以跟著她一起做。我想這是她的BLOG在美國有高人氣的原因。

 

 

 

後來,她利用BLOG串連,開讀書會,認識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成功的推動她喜歡的「兒童文學」。她可不當宅女,而是走入現實,幫助更多人。

 

 

作者說得好:

當我努力去追逐,才發現紅寶石鞋一直穿在我腳上;而幸運的青鳥,正在我廚房的窗外鳴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