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是我剛入社會時很紅的片子,當時有朋友去看了之後,馬上買原聲帶回來聽。我則是到最近,才在電影台看。一直以為,不過就是講婚外情的電影,沒想到我太小看它了!

 

 

 麥迪遜之橋  

 

劇本、演員都是上乘之選,導演竟然是拍慣動作片的克林伊斯威特!除了說他多才多藝外,我還能說什麼呢?

 

 

中年之愛難拍,一來已經沒有青春的肉體,二來有來自現實世界的壓力,一不小心,會淪於肉麻當噁心。好在,編劇與導演慢慢來,一步步引領著觀眾,我們也跟女主角一樣,不知不覺地,產生微妙的情愫與心動。

 

 

 

克林伊斯威特、梅莉史翠普演技自然,表達出細緻又真摯的情感(對,我覺得這段感情可貴之處在於他們都很真誠,不是存心要騙對方,也尊重彼此的選擇)。而鄉間風光、爵士藍調音樂,都成了這段黃昏戀的催化劑。

 

 麥迪遜之橋  

 

 

這部片年輕人看可能覺得普通,但人到中年,看這部片卻特別懂男女主角的感觸。也許所謂的靈魂伴侶就是這樣 ; 但也可能兩人一旦在一起生活,馬上從天上掉入凡間,為柴米油鹽而爭吵,誰知道呢?

 

 

關於女主角去與留的天人交戰,處理的太美!有女主角的理智,也有真情的心碎。我一直認為,正因為這段內心糾葛處理得好,才成就這部片!

 

 

 麥迪遜之橋  

 

 

電影藉由女主角中年兒女的角度,來看這段不倫戀,也是高招!我們一開始就跟她兒子一樣,覺得憤怒,到最後,諒解母親也有自己的愛慾,進而更懂得珍惜身邊的家人。這個結局不但溫暖,也有正向的「愛家」教化社會作用。編劇真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