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這片有點悶,並不是劇情不好,而是對白少,多半是眼神交會、盡在不言中,對演員的演技是個考驗!

 

 香奈兒的秘密  

 

全片描述香奈兒與史特拉汶斯基的愛情故事,本來我還不知這名俄國音樂家是誰,直到電影一演出「春之祭」,我才恍然想起:

約在國中時,我買的讀者文摘叢書《二十世紀世界大事實錄》中,有一段關於首演的精彩描述,當時還發生暴動。

 

 

如今看片中的舞蹈,覺得就是現代舞啊!至於怪怪、不和諧的音樂,也非常前衛。難怪當時的人們無法接受。

 

 

初看女主角有點像奧黛莉朵杜,但偏冷,越看越像妮可基嫚。她除了是香奈兒全球代言人(我沒印象),據說氣質與香奈兒本人相近。

 

 

 香奈兒的秘密  

 

 

從香奈兒家中黑白相間的佈置,還有她的衣著,可以得知她最愛黑色。在片中,她最常戴著黑呢帽、微微帶金的豆沙色口紅(誰能告訴我色號啊?)

 

 

 香奈兒的秘密  

 

 

 

第一次發現:原來黑白色系、豆沙色口紅,也可以讓人看起來深具個人風格而不老氣。

 

 

因為我有在玩調香,所以研發出香奈兒經典5號(N°5)香水的過程非常有興趣。可惜片中只是帶過,沒有多加著墨。

 

 

倒是香奈兒對調香師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想要的味道要像是一條緞帶,能圍繞一整夜,

而不是一朵浮雲,轉身即逝」

 

 

 香奈兒的秘密  

 

 

男主角的台詞不多,整個情緒都在創作、愛情上。上網一查,原來他是《007:皇家夜總會》那個大反派!哇!

 

 007皇家夜總會    

 

 

他把這個內斂,又自私的男人表現的很傳神,就是一個浪漫的、搞藝術的啊!尤其是他有次跟香奈兒大吵,冒出一句:「你不是藝術家,你只是開店的!」從那次之後,香奈兒漸漸疏離他。卻私下透過朋友捐了一筆經費,供「春之祭」演出用。

 

 

 香奈兒的秘密  

 

 

 

 

另一個亮點是史特拉汶斯基的元配,她素顏,跟會打扮的香奈兒成對比。

 

 

香奈兒的秘密  

 

 

有次她問香奈兒:「你一點都不內疚?」

香奈兒一臉不在乎地說:「不」

 

 

元配離開時,寫了一封信給香奈兒:

「我對你的獨立堅強、角色美貌,讓我很仰慕

但無法欽佩你的人格,

懇求你,請遵從內心,

孩子需要父親,我們比你在任何時刻,都需要他」

 

 

元配對這段戀情的定位,與對香奈兒的要求是:

「讓他發洩,但不要干擾他的音樂創作」

 

 

哇,這元配也是很傳統的女性。

 

 

其實我對香奈兒一直沒有太多注意,不管是她個人或她家的商品,因為她家的東西我買不起。要不是看這部片,我不知道原來她在這段轟轟烈烈的戀情中是小三。但是,她也沒有要死要活的大鬧(突然想起另一部《羅丹與卡蜜兒》,也是在講藝術家的不倫戀),就是單純的談戀愛。我想她也沒想過要結婚,就是想跟對方「在一起」。

 

 

我只能說:特立獨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