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SOGO忠孝店舉辦「秋冬京都美食展」時,日本知名的線香老店松榮堂有參展,我上前挑起香來。

 

 

 【松榮堂】芳輪 二条  

 

可惜參展商品很少
依沈香、白檀區分,還分不同價位,卻沒有商品說明,

原本想買沈香,

工作人員很殷切的點了幾款線香讓我試聞
不知是空調差還是怎樣,聞不出什麼差異
頂多是濃淡之別,只好放棄

 

 

 【松榮堂】芳輪 二条  
 
 

之前用過他家的「 芳輪 堀川」,非常喜歡

可惜這次攤位並沒有賣

挑來挑去,只好買了同系列的「 二条」
720元的高價位

香環,附香台

 

 

這款以白檀為底,

加了一些類似薄荷之類,聞了涼涼的成分

整體味道不明顯,

如果你彈(或聽)古箏古琴(古典音樂也行),或是靜坐

我覺得這款很適合,他能幫助靜心

會覺得空間突然變得好遼闊

 

 

因為他很貴,所以我每次都是折一小段燃香

偷偷滿足一下

覺得自己太衝動,這是到目前為止,我買過最貴的香

 
 

他比「 芳輪 堀川」淡

雖然他跟另一款白檀香,都是以白檀為底

但是,表現完全不同

他很像是劉亦菲詮釋的古裝美女,淡淡的,似有若無的微笑

 
 

記得要放在通風處,空氣流動才能帶動香氣

不要在炎熱的夏天在冷氣房裡點,那真是什麼都聞不到又太糟蹋了!

 
 

另外要提醒,

因為台灣天氣熱,

我建議在「室溫」26度以下,再點這種好香,才能感受到他的氣味

溫度太高,你只會覺得熱、阿雜(台語)

也浪費了好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