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Love Comes Softly(2003),沒想到「傻大姊」凱瑟琳海格演起抒情文藝片,內心戲掌握得這樣細膩。

 

《等待春天》  

背景是1800年的美國拓荒地,

因為意外,馬蒂成了寡婦,

迫於現實的無奈,不得不跟另一個鰥夫克拉克結婚,

以照顧克拉克的女兒蜜西,

但蜜西卻處處刁難捉弄馬蒂.....

 

雖然劇本很老套,有點像我們的民初戲

慢吞吞的節奏,但因此更能感受到演員的情緒

 

我喜歡飾演蜜西的童星,她把失去母親後故作堅強,

想趕走「想取代媽媽位置的女人」的女兒心情,

詮釋到位。

 

當蜜西說,「不識字也沒關係」時

馬蒂說,那你會錯過很多冒險,

在書中,你想做什麼、去多遠的地方,都沒有人可以約束你

 

哇,這不正是這古靈精怪小孩的最大心願嗎?



我喜歡劇中一段對話

馬蒂問敬虔基督徒克拉克

「如果真有上帝,你的上帝為何要讓壞事發生?讓你的老婆死去?」

 

克拉克回答

「即使我在蜜西身邊,她仍有可能跌倒,但這並不是我所願意發生的

即使如此,

蜜西知道,爸爸會無條件愛她」

 

「上帝的愛,並非讓壞事不發生,

而是保證患難中,祂必同在」

 

片中的男主角克拉克 ,凡事禱告

我看了好慚愧,

很多時候,我都是自己努力克服,

卻忘了,請上帝跟我一起來行動!



這是最近在Good TV的「家庭電影院」播出的電影

都是適合全家觀賞、溫馨的影片

喜歡看溫馨小品的朋友,可以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