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Eddie the Eagle(2016),看完只有一個感覺:我愛死這編劇了!用平實而不煽情的態度講了一個好故事! 

《飛躍奇蹟》    

我注意到艾迪成功的因素:

1.他只喝牛奶,不喝酒

也許你覺得他很可笑,但我從這點看出,他很積極在保養身體,因為要參加比賽就必須健康!健康是一個運動員最大的資本。

 

光憑這點,很多夜夜買醉、甚至吸毒的運動明星就應該感到慚愧!

 

2.擁有好教練

艾迪很聰明,知道不是光靠苦練就行,而要用對方法,才會成功

我想片中沒有演的是,艾迪信任教練那一套,反覆練習

 

我突然想起以前看過一些佛教的書,

裡面說,古時候的人很容易修成正果,

因為他們不懷疑,老老實實的唸佛苦修

不像現代人,修三天就起疑心,無法持續。

 

3.英國奧委會打壓他

是的,不是只有台灣的體壇才會出現這種悲劇,

所以,各位運動員當自強

我最感動的是艾迪求德國主辦人員的那一段,他說

「你們不讓我重來,明年英國奧委會就會把標準從61提高到71」

 

對,可見艾迪並不傻,他看得出如果不爭取,會一直被打壓

 

4.有公關,很重要

如何面對閒言閒語?媒體?甚至英國奧委會?

我想專業的運動員沒那個時間,所以,交給公關為你擋住這一切,你就負責拿冠軍就好

 

艾迪說:

「我愛跳雪,

但我更愛證明別人錯了!」

 

我超愛他說這段話時的堅持!

 

我想,

大家之所以愛艾迪,是因為他不是天才,而是跟你我一樣的平凡人

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著

 

我覺得芬蘭天才在電梯裡,對艾迪講的那一段話也超酷的,

「我們要的不是勝利,

而是釋放靈魂,全力以赴,要不然會遺憾終身」

 

艾迪在起跳前,突然所有負面話語浮上心頭

哇,這於我心有戚戚焉

我也會這樣,在緊要關頭時,發現畢生所有的「不肯定」都出現

要過心魔這關,真難


  

休傑克曼飾演的教練,雖然是虛構人物

但的確對劇情增添更多亮點

他穿牛仔褲好帥啊!(在雪地不會冷嗎?)

雖然身為天才,但他一再告訴艾迪,

成功靠的不是天分,

而是努力、紀律等等

 

哇,這才真正勵志!

我覺得台灣社會一直強調人要聰明

但很少去肯定實幹、努力的人




喜歡劇中的這一段話

奧運的重點不在於獲勝,而是參與,

人生的要領不在於征服,而是全力以赴。



看完這片,我超想找艾迪的傳記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