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出品,編導都是薛曉路,我好愛她的風格:在殘酷的現實世界中,尋找愛情(或許該說是一份信仰)?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沒想到,土氣又親切的「大牛」,竟是Daniel的音譯

真有才!

吳秀波散發出熟男魅力,尤其是最後一幕,看著信封,認出小蝦的那個眼神,

迷死人了!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不管是姣爺還是大牛,

我可以想見,在現實社會中,這兩位應該「很油條」

幸好選了這兩位演員,沖淡那濃濃的江湖味

不過,我很不喜歡湯唯騎機車與黑幫決鬥的那幾場戲

總覺得不搭,

這些就用台詞帶過,讓觀眾更有想像空間,豈不更好?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秦沛這對老夫妻很搶戲,

尤其是吳彥姝飾演的老奶奶,總是微笑著,就算老公老是氣呼呼、罵她笨也不在意

吼,要是我聽了早就回罵!

我超愛她的笑,帶著溫柔又好美!誰說女人老了就不美?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我回想起,小時候,當時的報紙副刊,有很多這種「留學生文學」,都精彩感人。建議台灣的電影工作者,不妨可以從中去挖寶,肯定有很多好題材。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比起上一部,本集對人性的醜陋面有更多批判

本集的重心可以說是「貪」吧!

不管是在賭場或是房地產,

如果不是因為「貪」,又怎會引來「騙」?



當然得去找「查令十字路84號」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