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The Danish Girl(2015),編導出色,加上好演員,是真情流露的好片。

 

《丹麥女孩》  

這是描述第一位「變性人」,丹麥畫家莉莉艾勒柏與妻子葛蕾塔維金的故事

艾迪瑞德曼不愧是影帝,

把「男兒身、女兒心」演得唯妙唯肖,

低眉,害羞的微笑

他的扮相、演技自然,一點都不噁心,

看到最後,連我都為這女子傾心,認為他應該去動手術,忠於自我。

 


《丹麥女孩》  

 

飾演妻子的艾莉西亞維坎德才真正厲害,

與影帝對戲,絲毫沒有被搶走光彩,

而且越看越覺得,她的演技很穩,

與其說,是她在襯托男主角,

倒不如說,如果拿掉她的戲份,這部電影不會這樣感人、打動人心。

 

作妻子的,鼓勵老公「作自己」,當他的啦啦隊

卻又感到自己的孤單、會失去老公

面對老公的前男友,想愛卻不敢愛

艾莉西亞維坎德把這角色的心理層次,演得分明

最堅強的人,其實是她

 

《丹麥女孩》  

 

最後那一幕,莉莉對妻子悠悠地說「能擁有你的愛,我覺得好幸福」,

然後,死在妻子懷中!

的確,莉莉在妻子,及前男友(很帥氣的「大仁哥」)的陪伴下,

得到支持與愛,人生所求,不過如此啊!

 

《丹麥女孩》  

 

男主角的畫作,很有中國山水畫的意境

 

非常激賞編劇、導演,沒有「太用力、太煽情」,而把這部片拍成很唯美

雖然主題具有爭議性

但我在看時,沒有想到「道德問題」,

起碼男主角很坦然面對,最後是拼了命也要動手術

全片沒有壞人,你只能怨老天爺捉弄人

 

看到最後,不禁要講,這才是真正的愛啊!

所謂的「靈魂伴侶」,就是這一對吧!

相知相惜,全心全意,希望對方好、快樂

可以說,如果沒有這個好妻子,我想男主角不會有勇氣,也無法堅持。

所以,真正的靈魂伴侶,可能穿越性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