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好失望!這麼多超強的美女卡司,劇情竟然只是這樣?

 

一開頭的佈局很不錯:你知道好友的老公外遇,該不該跟好友「講清楚、說明白」?如何跟狐狸精開戰?沒想到切入正題後,卻來個草草收尾。

 

編導急著給觀眾一個HAPPY  ENDING,卻忘了「HOW」才是觀眾最想看的部分。

 

是滴!女人在遭遇情傷後,如何從傷痛中站起來,獨立自主「做自己」?女人在事業與友情衝突時,如何抉擇?在失去工作後,如何再覓事業第二春?這些都是可以發揮的情節,卻一筆帶過。天啊,女人要看的,不是「從此以後,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童話故事!


 女人至上

 

安娜特班寧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幾年不見,原本充滿知性美的她,更優雅了!很像法國知名女星卡洛波桂(曾擔任香奈兒N°5香水代言人)。梅格萊恩怎麼看還是可愛女生,實在演不出被老公背叛的怨婦。艾娃曼德絲演的狐狸精非常搶戲,跟大老婆兩人身穿性感內衣在更衣室開罵是整部戲的高潮!


 女人至上

 

可惜了貝蒂蜜勒、甘蒂絲柏根兩位喜劇泰斗!貝蒂蜜勒演吸大麻的大剌剌歐巴桑,只有幾句台詞。甘蒂絲柏根演梅格萊恩的媽媽,你可能有所不知,19881998年她演的電視劇「風雲女郎」(Murphy Brown),正是鼓吹女性自主,在職場努力往上爬的製片。她演一個單親的電視女記者與主播,有自我風格又獨立,這影集走紅程度有如現在的「慾望城市」。

 

嗯,好啦,我承認,當時我還是社會新鮮人,頗欣賞那部影集。那時有女性朋友誇說我頗有Murphy Brown的風格。(啊,我怎麼講起古來?)

 

所以從這角度來看,這部電影劇情沒有加入現今的風格,也沒有超越舊片的觀點,太可惜了!浪費一缸子的好演員!

 

圖片來源:

女人至上  ~【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