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電視看到他,勾起我的回憶。

 阿B

小時候我看過他演的「小城故事」,但當時年紀小,不懂一個土味男生有什麼好看,後來才知道是在大導演李行的塑造下,讓港味十足,當年還是「潮男」的他,硬生生變成憨憨的「台客」。

 

他是第一批搶灘台灣的港星,唱起國語歌卻字正腔圓,這也是我喜歡阿B勝過阿倫的主因,「愛你一萬年」最早是他唱的。我始終喜歡他高音中略帶著沙沙的聲音,他婚後曾以帶著眼鏡「徐志摩」的復古造型,重回國語歌壇,歌路多了點滄桑、溫柔跟深情,跟年輕時活潑的完全不同。

 

如果拿他年輕時的照片與現在相比,你會發現中年的阿B多了成熟味,以前的記者很無聊,每次見報的新聞都說他又盯上哪個女星,正猛烈展開攻勢。唉,二十多歲的年輕人,男未婚女未嫁,談戀愛本來就很正常啊!

 

我看過他跟鳳飛飛合演「風兒踢踏踩」,在之後港片盛行大卡司的年代,你一定看過他自然的演技,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跟劉德華、梅姑、張曼玉合演的「戰神」。

 

還記得有次他上小燕姊姊的綜藝節目,小燕姊特地找出一串很貴的項鍊(還有保全在一旁喔!),強力推銷他買給嬌妻,還慫恿他替小燕姊戴上,沒想到一戴上,項鍊突然斷了,珍珠掉了一地,全場找了大半天還漏了幾顆,正不知該怎麼賠時,突然落下「愚人節快樂」大布條!他大笑!由此可見阿B的好脾氣。

 

B後來跟劉雪華合演了瓊瑤電視劇「煙鎖重樓」,歐陽龍客串演出,還有很久不見,演婆婆第一把交椅的李麗鳳共同演出,可說是「夢幻組合」,非常精彩。

 

大家都知道他的破產事件跟前妻的大新聞,也許是因為我對雙魚男人始終基於「同種」的心理,我很同情他,總覺得他是「遇人不俗」啊!沒有人想得到金童玉女的結合,最後是這樣的下場。好在他已經過了這一關,目前也找到了真愛,很幸福。

 

他是少數明星我覺得越老越好看的,我期望他在音樂、戲劇有更好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