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買東西時,我就覺得世界變得更美好!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喜歡這部片,因為它講的不是膚淺的消費,骨子裡講的是「誠信」!

 

當時尚雜誌記者改跑財經路線,會擦撞出什麼火花?

 

真的是「文如其人」嗎?其實多的是「說一套,做一套」的人。

 

這部電影,給了我們很多啟示,值得細細回味。

 

劇中還有些經典台詞:

「你教別人理財,自己卻負債累累?」

「成本跟價格是兩樣不同的東西」

 

一直以為女主角是艾美亞當斯,實在太像了!那天真可愛的微笑!艾拉費雪把這個角色演得很生活化的喜感,雖然活在謊言中,但卻不惹人討厭。

 

男主角休丹希充滿貴氣,我對他印象深刻的作品是HBO版的「伊莉莎白一世」影集中飾演女王嬌縱的小男友。在本片中,他是「不想被品牌、服裝、家族定位」的貴公子,喜歡聰明女人,而非徒有美貌的長腿妹。

 

女主角的雙親可愛,是常見的電影演員,喜感天成,女主角的爸爸說:「如果美國負債幾十兆都沒倒,你也可以!」安慰刷爆卡的女兒不要灰心!

 

飾演男主角的媽媽正是「英倫情人」的女主角克利斯汀史考特湯瑪斯,她故意用法國腔演戲,讓這角色多了點喜感!

 

女主角最後有勇氣認錯,還說,時尚雜誌在介紹商品時,是不是也該標上價格?證明她終於能面對現實:血拼雖然美好,但要有能力負擔。

 

我曾接觸過知名時尚雜誌的記者,個個打扮得花枝招展,但卻是臭臉相對。我想,可能是工作得很不愉快吧?她們態度高傲,那種眼神就是看不起不夠時尚的普通人,我不喜歡這種現實的人。

 

片中不斷強調購物狂認為:「購物能讓人有幸福感」,這是不是也點出現代人的寂寞黑洞?

 

我回想起幾個買不停的朋友,好像也的確在現實生活中感情失利?

 

照片來源、更多資訊:

開眼電影~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