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Marley And Me(2008),看完覺得,這就是標準的美國夢啊!只是編劇很聰明的,把寵物狗、家庭至上的因素加進去,少了說教意味。


《馬利與我》  

 

找歐文威爾森珍、妮佛安妮斯頓這對俊男美女當主角,

害我之前一直以為這是愛情片,當電影台播出時,都跳過不看

如今猜想,可能是片商為了市場考量。

 

 

《馬利與我》  

 

歐文威爾森的演技更生活化了:

想事業有所作為,卻因為家中一直添新孩子,只好採取保守,以家庭為重,

眼巴巴看同事步步高升。

珍妮佛安妮斯頓飾演的太太,欠缺說服力:

生了3個,身材依然這麼好?一點都不像黃臉婆

難怪她演不出家庭主婦的宅與無奈

算是本片的敗筆



《馬利與我》  

我喜歡亞倫阿金( Alan Arkin)飾演的報社主管,幽默中帶著智慧。

差點把他誤認為J·K·西蒙斯。

 

養狗的現實面是片中主軸,

很值得讓想養狗的人多想一想:你有沒有時間去照顧、遛狗、陪伴?

送走馬力的那幾場戲,是很成功的生命教育,

害我也是哭到不行

 

《馬利與我》  

 

片尾的一段話說得好:

「你不用買高級服飾、名車或豪宅,你只要給牠一根泡了水的棍子就夠了。

牠不會在乎你有沒有錢,聰明還是愚笨,你愛牠,牠就會愛你。

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能給你這樣的感覺?

有多少人能讓你覺得珍貴?

有多少人能讓你覺得特別?

又有幾個人,能讓你說出這樣的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