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以來,最不想聽到「苦難的原因」就是因果論,要不然就是「快想想你有沒有得罪過上帝」
 

我很想反問對方:「所以你的行為都對,都讓神喜悅?」

 
這是2011-6-12趙偉文牧師講道,他提到聖經中的約伯記,給我很大的安慰,讓我的心情為之一振。


(以下是我粗略的筆記,詳細請上網聽信友堂錄音)


這個主題在講:上帝跟魔鬼在爭論:世界上有沒有單純的關係,就是愛的關係?


魔鬼認為:約伯愛上帝,只因為有好處可拿
但上帝認為並非如此,
唯一的方法就是:把約伯的好處通通拿走,就知道答案

約伯贏的方法是:忍耐苦難,堅持跟上帝的關係

為何約伯這麼倒楣?被上帝選中?
是因為上帝對他有信心?還是沒信心?

因為上帝知道,他禁得起考驗
把試探變成試煉

最後,約伯成為得勝的人
「過去我風聞有你,現在我親眼見你」


當我們遇見苦難時,要知道上帝對我們有信心
雖然現在受苦,但不要離開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