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看bloomberg台的訪談節目,只覺得這位女性落落大方,侃侃而談,我猜想她可能是哪個前百大企業的高階主管、經理人之類的。

 

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的老婆!梅琳達·蓋茲!  

我英文不是很好,又沒很注意看,一邊看一邊忙手中的事,

後來看到字幕打出Melinda Gates

我才發現,天啊!竟是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的老婆!梅琳達·蓋茲!

 

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的老婆!梅琳達·蓋茲!  

 

哇!這跟我印象中的貴婦不一樣!

台灣的貴婦,個個不都是珠光寶氣,在報章雜誌上拍美美的照片,宛如名模嗎?

但她,

看起來完全就是一個充滿自信的職業婦女,

在工作中得到肯定、成就感,熱愛工作的那種成功人士。

(比爾蓋茲又不會給我錢,所以我也沒必要故意討好她,說她的好話,哈哈!)

 

之前看股神巴菲特的紀錄片

他太太蘇珊也像是鄰家慈祥的老奶奶,打扮樸實。

一點都沒有財大氣粗。

 

記得我從小的成長氛圍,就是女生的能力不輸男生,

要當女強人

曾幾何時,台灣開始崇拜起貴婦名媛,

嫁入豪門變成女人的夢想,

女性地位不是又退步了嗎?

 

很感嘆,也許這就是台灣社會跟國外的不同,難怪別人比我們進步。

台灣的貴婦們,出現在媒體上透露的資訊總是:用什麼頂級保養品、身上的華服珠寶有多時尚,能多高調就多高調。

而世界首富的太太,穿著得體(也許是名牌?我眼拙看不出來),

希望人們看到她為了達成理想,而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