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看了公視電視影片「遺忘」,好喜歡這種小品,沒有灑狗血的劇情,可以欣賞到演員紮實的演技,深刻的內心戲,看完之後的感覺是:好舒服!雖然我是邊看邊哭看完結局的,從沒想到蘇芮的歌原來講的是婚姻這條路…..

 

 遺忘  

林心如的螢幕形象實在太溫婉,要她飾演女強人的冷酷角色,的確有點吃虧,看不出氣勢。我還是喜歡她在片中失憶後的自然演技。如果她能演得再潑辣、再放一點,反差大,戲會更好看。

 

遺忘    

 

第一次看新加坡影帝李銘順的戲,演活了老實溫吞的好好先生,夾在老婆與小三之間的為難,徘徊在責任感與追求自我的掙扎。我覺得他的扮相有點像戴立忍,憂鬱的眼神,悶悶地,內斂的演技,撐起這部戲的衝突:本來決定要離婚,卻又因老婆失憶而不忍離去…..

 

 

另外,飾演媽媽的丁也恬、飾演小三的張本瑜也非常到位,讓這部戲更完美。我超喜歡丁也恬的戲,看了她這麼多年的戲,覺得她真是千面女郎,不管飾演風騷的單身熟女(頗有陳文茜的韻味),或是傳統的樸實媽媽,她絕對是100%的精彩演出!

 

 

唯一敗筆是飾演女主角前刻薄老闆高欣欣的演員,完全沒有演出大牌的氣勢,台詞也是硬背、唸出一整段,毫無演技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