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無意間轉到HBO才發現這部影集,還是從第2季開始看的,有著濃濃「魔戒」的風味,但主旋律是權力鬥爭,主角太多,個個精彩,好比我們歷史上的「戰國七雄」啊!

 

 冰與火之歌2~權力遊戲    

 

雖然看完第2季,我還是不太清楚每個主角的名字,但對性格卻很熟悉。我最喜歡侏儒提利昂•蘭尼斯特(Peter Dinklage飾演),網友都稱他「小惡魔」,他實在不簡單,能不受外型限制,把運籌帷幄的氣勢演出來,頗有一代梟雄之風!爾虞我詐是他的特色,但他又能把這個從小「爹不疼娘不愛」,哥哥姊姊比他俊美,不得不殺出一條血路,證明自己能力的心態演得絲絲入扣。

 

 

 冰與火之歌2~權力遊戲  

 

 

龍母丹妮利絲‧塔格利安(Emilia Clarke飾演)的角色最出乎我意外。年輕不經世事的小公主,但在最後卻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算是本季最大的高潮。「勇氣」與「面對欺騙」是這個角色所要詮釋的重點。看幕後花序,才知道演員本身是深色髮的活潑辣妹,但化妝後一頭白髮,就是氣質清新出眾的龍母啦!

 

 冰與火之歌2~權力遊戲  

 

一開始我就被艾莉亞•史塔克的無辜大眼吸引住,女扮男裝只為求生,最後被識破成了酒童,但憑著機智而存活下來。

 

瑟曦太后美艷動人,頗有慈禧太后的威嚴,一直覺得這演員很眼熟,上網查才知她演過《300壯士》。

 

凱薩琳•史塔克則是另一個極端,較傳統顧家的太后,這角色讓我想起國片中歸亞蕾的慈母角色。

 

仔細觀察,片中的女人都不是甘受命運擺佈的弱者,很有自己的想法(如那個男人婆御前侍衛)。想是女性意識抬頭,難得在奇幻片中還能給女性發揮的空間。

 

冰與火之歌2  

 

相關閱讀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1季—心機、陰暗面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5季第8集—不任人宰割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4集—成長,要付出代價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5集—懂得談判,才是大智慧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6集—正面衝突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7集—南北大會談,皆大歡喜的本季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