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到小惡魔與丹妮莉絲女王碰面了!這兩個都是爹不疼娘不愛的權貴子女,但一直很努力在證明自己,在本劇中是我偏愛的主角人物,同是天涯淪落人,同樣是有著仁心,懷抱著高度理想主義的女王,碰上政治手腕高明的前丞相,攜手合作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一直是我期待的,最好也談場戀愛!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5季第8集  

說實話,這部影集我一路收看到現在,不喜歡它暴力、情色的表現方式。但是,我喜歡它透過這些主人翁所強調的:要生存,就必須奮鬥、不停學習、突破求創新。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5季第8集  

瓊恩在本季當上守夜人軍團的總司令,看他一路從菜鳥,被野人抓去成為階下囚,死裡逃生,到現在掌握大權,尤其是對不服從他命令又侮辱他是私生子的人當場斬首,真是大快人心!這集他又重回野人國去談結盟,哇~這要突破多少心理陰影啊?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5季第8集  

 

伊蒙學士曾叮嚀他:「殺死心中的小男孩!」

 

也許,就是要他不要有婦人之仁(他爸爸不正是如此才冤死的?)

 

珊莎史塔克嫁給變態狂,是本季讓人最讓難過的一段。當她面對千里迢迢前來救駕的布琳,還指責布琳之前曾出現在不對的地方。

 

布琳無奈的承認:「有時候,我們別無選擇」

 

珊莎卻冷冷地說:「你可以做出選擇」

 

哇,這句話從她口中說出來好諷刺!

 

當珊莎當年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父親被敵人就地正法時,她可有得選擇?

 

當她被當成政治籌碼,被人送過來、送過去,讓人當成禮物般,完成一段又一段的政治婚姻時,她可有得選擇?

 

當小指頭安排她嫁給滅亡全家的仇人,她可有得選擇?



所以,我每次看到她,就想起那句「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周旋在這些惡人之間,她該學會了如何耍心機吧?或至少,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艾莉亞也如同瓊恩,勇於冒險,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練得一身好劍法,機靈扮成男兒身,現在又侍奉起千面之神。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5季第8集  



我一直覺得,是不是作者在暗示我們:身處亂世,若是自立自強,還有一點機會,要是選擇做順民,那就只有任人宰割的份。

 

相關閱讀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1季—心機、陰暗面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2季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4集—成長,要付出代價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5集—懂得談判,才是大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