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看賽斯書,對「你創造你的實相」這個中心思想總是半信半疑,但看了這部片(天啊!感謝當初發想要拍這部片的人!把抽象的「意念」具體化為影像),覺得這不是什麼怪力亂神,而是有科學依據!

 

 

我是數理白癡,所以片子一開始講的專有名詞我聽不懂,有點枯燥。但後來慢慢引導出「組成事物的並不是事物,而是觀點、概念、信息」開始,我有點懂了。

 

 

後半段科學家一直在強調,如果我們「長期」處於某種情緒,會形成我們的「個性」,體內的神經聯繫就會形成某些固定模式。

 

 

有位科學家就說「如果我是受害者,表示我的內心有個受害者,我的心態被調整到這地步,所以發生了。」

 

 

啊!說得真好,心理學也有個理論像這樣,有些人就是扮演受害者上癮了。我們身邊都有這種人,對不對?

 

 

片中一再強調「所有選擇都是存在的」。我想到曾在DISCOVERY看過的科學短片,教授說,正如同電玩遊戲一樣,有各種選擇,導致不同結局。

 

 

有個受訪者說,他早上醒來會有意識地計畫自己要怎麼過這一天,哇,太神奇了!我也要來試試!

 

 

另一個有趣的觀點是,科學家都肯定宗教的正面性,反而認為是人類的「恐懼感」、「不安全感」使宗教發達。他們一致認為,因為人太懶,不敢面對真實問題,所以把問題都推給宗教。基本上,宗教從來不「恐嚇」人,只是要我們從錯誤中學習。這段論述十分精彩!

 

 

記得以前看電影「星際大戰」中有句台詞,「你不相信,所以你作不到。」本片一直強調我們是有創造力的,是可以改變真實世界的。

 

 

我不禁回想,有多少次,自己不經意的念頭竟然成真?(我後來有紀錄下來,發現美夢成真的機會還真不少!)因此,我相信這個理論。

 

 

網路上可以找到片子,我個人比較喜歡簡潔有力的原始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