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從第8季才開始看「實習醫生」的,才剛搞清楚人物,第9季就是一樁大意外…..

 實習醫生9  

 

第9季的墜機意外,讓這一季更人性了,生還者要擔心會不會留下後遺症,面對精神壓力,性格可能大變。有人轉換環境(換醫院)、有人逃避(不敢搭飛機、不認為自己可以再站起來),那份沮喪、憤怒情緒總是揮之不去。家人也跟著受影響。

 

啊,我覺得編劇太專業了!遭遇過意外的我,非常明瞭那個心力交瘁、一切都脫序、糾葛不清的過程,編劇真是描述得絲絲入扣,也很「平衡報導」,點出醫院其他同事的心態。更棒的是,編劇讓這群生還者走出屬於自己的路,正所謂「危機就是轉機」。太勵志了!

 

其中克莉絲汀娜選擇到新醫院重新開始,發現原以為是跟不上時代的老古董醫生,沒想到竟也有令她驚豔的開刀技巧,老醫生在臨終前說了一段話鼓勵她。我好喜歡這段的安排,不但有傳承的意味,也點出天才的孤單。

 

德瑞克與歐文的那場爭執戲真正旗鼓相當!對手戲好精彩!

 

我越看越覺得歐文與克莉絲汀娜這對是天作之合!兩人一樣內斂、一樣把醫術放第一,當然也一樣不擅於表達溝通!這就叫冤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