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聽爸爸說他買債券基金,這5年下來賺7%,我說「不錯啊!」他說「是5年共賺7%」。

 

 

買債券基金可以買成這樣?我聽了差點昏倒!這平均下來1年還不到2%!去年債券基金大好,大家不是都大賺10%左右嗎?

 

爸爸說全權交給理專,理專就一直買進賣出,我吃驚地說:「債券基金不是這樣玩的!這是股票的玩法。」我分析:「理專是想賺你的手續費,這樣他才有佣金可拿。」爸爸嘆氣說:「我賺3元,另外就有1元是花在手續費上。」

 

 

 

我有個老師之前因為買連動債,最後只拿回1/10本金。也曾介紹老師買某項我投資獲利的基金,結果她到銀行去指明要買,理專說:「那支不好啦!」硬推銷她買另一支,買了之後,結果那支績效真不好看….

 

 

 

我聽了很生氣!想到金管會申訴!請他們好好管理。我知道很多退休銀髮族就是不懂投資、不會上網買基金,都非常信任銀行理專,結果都被「坑殺」,買了自己根本不知道的商品。這些老人家口口聲聲還說:「這理專人很好!」,不時還過去加買基金「給理專捧個場、賣人情」,卻不知自己的血汗錢被吸血鬼吸乾!人家還笑你好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