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去年(2012)10月,我聽到許添盛醫生在網路上的演講「錢是流動的一種心靈能量」,當時我病得正嚴重,行動不便,什麼事都做不成,正好可以靜下心來,好好聽演講。

 

許醫生說金錢是一種心靈能量,我聽完後,心頭暖呼呼地,好感動!打從心裡覺得:「我好富足!」

 

我想起因為朋友對我的愛,讓我這些年去歐洲玩可以暫住她家,省下大筆費用,用少少的錢,玩了歐洲好多次!

 

我在職場被整,直到大病期間沮喪得很,在好友J、T的耐心支持與開導,讓我不必去看心理醫生,省下大筆醫藥費。

 

愛,真是最強的能量!愛就是一塊大吸鐵,可以吸引來所有的好東西,只要想想我這一生,就覺得真是賺到了!

 

多年前我問過媽媽:「我從小看你很省,自己只吃2元的波蘿麵包,家裡吃得很差,只因為要省錢。結果你那些錢都被別人倒會倒掉了,我們根本沒享受到,這樣值得嗎?你省了一輩子的錢,結果是送給別人享受。我實在看了很心疼!」(偷偷告訴你:我媽鴻源事件也碰過、跟會必倒,投資都賠,每役必與……)

 

聽了這演講,我恍然大悟,媽媽一直很努力在「花錢請客」,可是因為她心底是「害怕別人看不起」,而非基於「快樂的分享」,所以並沒有得到友誼,錢正有如「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她留不住錢,原來原因出在「內心的恐懼---怕沒錢」。

 

 

去年底,我在家休養,對未來工作充滿擔心與恐懼,因為我實在不敢想像未來還要回到那個把我整出病來的瘋人院。同時,我也在跟肇事的公車談賠償,你也知道那是很煩人,又不愉快的經驗。

 

恰巧我又聽了「當下,真的可以重新開始嗎?」這場演講,許醫生說了一段話打醒我:

你今天根本過得不快樂,才會記得過去。

如:他欠你5千多,欠10年了,但你今天中樂透5億,你還會跟他要錢嗎?

你會說『那5000不必還,給你買藥吃吧!』根本不在乎那5千。

所以當下當然可以重新開始!」

 

我決心要改變自己,先放掉過去,努力將注意力放在「未來」。下定決心,付諸行動,往我的目標前進。先確定我把「健康」擺第一,其他的都放棄。(這真是面臨生死關時,最自然的反應)

 

當然整個改變的過程很辛苦,不時會回到過去的自己,反反覆覆的,頗為苦惱。直到今年(2013)過完農曆年後,很明顯的,「柳暗花明又一村」,當我終於想通時,發現多支基金投報率很不錯!驚喜的獲利了結!一整個莫名其妙,因為我買的都是很平穩的基金,根本沒想到會獲利這麼多!

 

我終於體會,什麼叫「不把錢看得那麼重時,金錢會自動來追你!」

 

我做了什麼?

 

*就是「愛自己」,把注意力放在「我要的」,而不是向外看「讓我生氣的」。然後馬上行動。

 

*每天感恩,真正覺得自己很幸福(這就是所謂吸引力法則中的「提高頻率共振」),這點絕對假不了,你騙得了別人,但騙不了自己。(我發現在買賣基金時,「好幸福」的感覺尤其重要!這種感覺越強烈,你賺得越多!)

 

*做任何決定,先考慮到「心」,而非「現實面」。

 

*放手,我只要盡力就好,其他的交給上帝。不煩心。(在操作基金時,我充分運用這法則:賺多賺少是天注定!)

 

*開心的花錢。重點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