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是為了想知道各種疾病背後所隱藏的心理層面,而買下這本書,後來才想到,我這個動機好像太負面了吧!

 

作者先要我們「願意改變」,然後再循序漸進,教大家要對自己「說肯定語」,尤其是對著鏡子說,吼!真是一大挑戰!這是一本可以在家自修的工具書,不用上貴松松的心靈成長班。

 

作者叮嚀我們,即使我們覺得書中所教的方法很好,也不要想去打擾親友要他們也接受改變,以免毀掉友情。

 

這點我頗有同感,我很怕別人以「分享」之名,不管是關於健康或心靈方面的建議,強加在我身上,也不管我適不適合,我覺得壓力好大。也發現這種人的控制欲好強,但他們並不快樂。我通常會敬而遠之。當然啦,也提醒自己不要犯相同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