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從第2季才開始看的,最近有機會補看第1季,終於對整個劇情更清楚。

 

  權力遊戲第1季  

西恩賓飾演的艾德·史塔克是這一季的重心,向來演反派的他,沒想到演起大好人這樣絲絲入扣!尤其他最後被處死的畫面,更是這一季的高潮!讓我聯想起傳統戲劇中,尊奉儒家思想的忠臣(就是有點死腦筋的那種人)被陷害的悲壯情節。

 

 權力遊戲第1季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提利昂!

 

 權力遊戲第1季  

 

Peter  Dinklage把這爹不疼娘不愛的角色詮釋得極為成功!雖然上有疼他的俊美哥哥、但也有個恨他入骨到想殺他的姐姐,他要如何在這種環境下求生存?(幸好他不是整天高唱「金包銀」!)我欣賞他的謀略、永不放棄與自信,每次遭遇危難時,總能發揮談判長才,化險為夷。他對人仁慈,也算是蘭尼斯特家族中的異類!

 

 權力遊戲第一季  

  

瑟曦皇后讓我想起華妃!這齣戲要是沒有她興風作亂,怎會好看?

霸氣、冷豔的蛇蠍女人,她說的每句話、每個字都傷人,演得太成功了!

 

 權力遊戲第1季  

 

 

喔喔,另一個我喜歡的角色是蘭尼斯特家的爸爸泰溫,老狐狸一隻,他心中只有王國,兒女對他而言,只是棋子。

 

 權力遊戲第1季  

 

你覺不覺得,他很像現代某些想藉著控制兒女婚姻、事業以擴張自己企業王國的富商?

 

 權力遊藝第一季  

 

我猜,他的謀略應該是遺傳給小惡魔了吧!至於他心狠手辣,為求目的不擇手段這點,無疑是遺傳給了瑟曦!

 

他的確有著王者威嚴,連瑟曦在他面前都沒有討價懷價的餘地!

  

詹姆很像史瑞克2中那個愛甩頭的王子啊!原本以為他是個小白臉,但是他多次出手搭救小惡魔,足見他善良的一面,嗯,說實話,在爸爸的陰影下,你能期待他改變什麼?

 

 權力遊戲第1季  

 

艾莉亞、瓊恩·雪諾在這一季中,就預告他們往後的「苦兒流浪記」,我覺得他倆的個性、遭遇有點像!當然,他們都是正派、善良、認真努力的好孩子!有遺傳到爸爸的個性。

 

 權力遊戲第1季  

 

 

一開始覺得丹妮莉絲是可憐蟲,就是男人的玩物,但是越到後面,發現她的力量,也看得出作者頗強調女性自覺的!尤其到後面幾季,她越來越有主見,早已不是當年的苦命阿信!

 

 權力遊戲第一季  

 

珊莎·史塔克是我最討厭的人物之一,她對喬佛里一見鍾情,並執意要嫁他,簡直是被愛情沖昏頭的笨妹。可是正因為如此,到後面幾季看著她吃苦,為此付出代價,也看著青春小女生在磨難中,漸漸長大了,逐漸看清人世間的醜陋、充滿謊言,這是很有彈性的角色!

 

 權力遊戲第一季  

 

仔細想想,其實我們不也是這樣,在人生的磨難中,藉由一次次的受傷,進而學習、修正自己?

 

 

說實話,我不喜歡劇中血腥、性愛鏡頭,難道,這是當前戲劇的必要元素?

整個劇情,就是戰國七雄啦!本季鋪陳多,中間有點在拖戲,一直到艾德·史塔克被處死,才開始明朗。

 

 

做了個「你是哪個劇中人」性格測驗,結果,我竟然是像龍女!太過於理想化了啊!

 

權力遊戲第1季  

 

相關閱讀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2季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5季第8集—不任人宰割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4集—成長,要付出代價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5集—懂得談判,才是大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