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片名,實在看不出是在講一個足球員從菜鳥到成名的故事。

 

《疾風禁區》  

片中最感動我的,

是男主角的爸爸不斷給他潑冷水,

說什麼:人要安於天命,不要去追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果然,男主角後來在遇到挫折時,

他的第一反應、對自己講的話,

也差不多是這個意思「我就是沒有那個命.....」

 

一直到後來,他才醒悟:

他一直拿爸爸的話當藉口,其實是他沒自信。

 

我喜歡這段劇情,

我一直以為,只有我們中國人會拿「天命」這種來解釋

沒想到,老外也會陷入這種情結

 

我選擇走自己的路時,

當碰到挫折,我心中有時也會出現:

「早知道就乖乖聽話,何必出來受苦?」

好在,最後我都有學到一些東西,

路沒有白走,汗沒有白流。



我喜歡片中發掘他的球探,

是他的大貴人,

多次替他叩門找機會。

雖然被拒絕多次,依然不灰心。

 

《疾風禁區》  

 

我在看這個角色時,

心中也在想:即使是做好事,當我們被拒絕時,也要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