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問唸小學的小外甥喜歡看什麼書?他興奮地說:「漫畫!」雖說阿公覺得這樣不好,我倒覺得,只要選擇好的漫畫來看,亦無不可。那天突然想起《丁丁歷險記》,上網一查,可以買到,而且可以購買單冊。

  

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就看過這套書的廣告

知道是比利時畫家的成名作

如果說,亞洲人氣最紅的是小叮噹,

那在歐洲,陪每個小孩長大的,就是丁丁!

可惜當年要買整套,價錢又貴,

實在難以向大人開口。

後來好像因為版權的關係,換過出版社,有一陣子買不到

現在由天下出版社取得版權,價錢也親切多了

 

我先睹為快,彩色印刷精美,中文字體閱讀起來很舒服

而且有經過考據,像講中國歷險記的《藍蓮花》,服裝、建築等等都是原汁原味

上網一查,原來有請一位中國畫家協助

而且每一集的故事都融合歷史、地理,

我懷疑作者是不是去過世界各國
要不然怎會對當地風土民情瞭若指掌?

劇情不乏「計中計」,

可說是精彩的偵探+冒險漫畫

我自己看了都沈醉其中,想買全套呢!

 

如果你想替孩子挑好的漫畫,

我推薦這套!

因為內容好、畫風寫實

尤其丁丁的造型,就是歐洲的簡約風,帥氣!

喜歡看探險故事的小孩又能從中學到世界觀、是非正義(如:不可以買賣毒品)

是寓教於樂,不可多得的好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