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喜歡林心如製作的戲,這部戲走偵探懸疑路線,更引起我的注目。但看完有點失望。編導沒掌握住節奏,可惜了一票好演員。

 

《少年神探狄仁傑》  

先講劇本過於鬆散,雖然分成幾個單元破案,但因為都有拖戲,導致最後有點像本土劇「戲說台灣」,過於強調神怪。其實每個單元的演員演技、服裝都還不錯,如果濃縮集數,應該會更精彩。

 

男主角黃宗澤終於重回《我的野蠻奶奶》中,調皮兼智勇雙全的老戲路,近年他在TVB沒有亮眼的表現,這次這劇本非常適合他,他的演出使本片增分不少,是機智、喜歡跟女生聊天的少年神探。

 

女主角戚薇從頭到尾就是結屎臉,完全選角錯誤,也看不出演技。其實說起「外冷內熱」,我覺得像《後宮甄嬛傳》中的「寧貴人」,就是很成功的詮釋啊!對了,這次熱依扎也主演在其中一個單元喔!

 

孫驍驍活潑亮眼,古裝扮相極美,小刁蠻又俏皮,我還一度誤認為是唐嫣。


《少年神探狄仁傑》  

 

林心如雖然只是客串,但我認為這次的清秀扮相,是最符合史實的武則天,當時由感業寺重回後宮的她,表現出來的本應是內斂、溫柔的。

 

 《少年神探狄仁傑》  

 

袁弘的戲雖不多,但演出的唐高宗,不論是身段、眼神,比起李治廷在范冰冰版的《武媚娘傳奇》要強出許多!李治廷演得太現代感了!有點像在演舞台劇。

 

最大遺珠就是李立群,從頭到尾帶著面具,故做玄虛,還躲在不見天日的地方。可惜了一個老戲精!這條線編劇寫得很粗糙,也看不出他是不是幕後黑手?或跟案情有關。總之,就算少了這部分,對劇情沒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