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初,我很不能接受女主角的口條,覺得好像在參加朗誦比賽啊!但是再看下去,覺得她創造了一個不同以往的穆桂英形象,想想也是,在山野長大的女英雌,就該是這樣不拘小節,但深明事理啊!

 

《穆桂英掛帥》  

我是第一次看苗圃的戲,我不免懷疑,表現大器的她是不是有個明星老爸老媽?因為她的身段、眼神,有陳道明的味道!

 

穆桂英是家喻戶曉的傳統戲劇人物,我個人印象深刻的是汪明荃、陳秀雯在電視劇中的詮釋,偏向孝媳保家衛國的義舉。而這次女主角苗圃算是青春版,略帶點小燕子味道,我非常喜歡,覺得她有演出自己的風格。

 

嚴格來說,劇本寫得好是重點,賦予各個人物新生命,與情敵公主化敵為友的那一段搞笑卻不失莊重。斯琴高娃飾演的太君是楊家的靈魂人物,張鐵林再扮皇帝,之前在《三國》、《美人心計》中演出的悲情帝王羅晉,這次改走活潑路線,演愛太太的楊宗保,略帶傻氣,十分討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