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

一些「心靈成長」課程,

或多或少都加入與「靈」相通的內容,

還鼓勵每個人跟自己的「指導靈」多多請益。

我曾經好奇過,

也跟有心理專業的友人討論過,

她反問:「你怎知請來的是高靈?還是邪靈?」

 

我發現相關課程或書籍,

都企圖告訴讀者「世界很安全」,所謂「正面訊息」

乍聽之下很溫暖人心

但久了之後,

會覺得那是童話,

就算你現在教小孩子,

我想你也不敢不教導他如何避免世間之惡吧?

 

劉牧師分析得很有理

如果你的自我形象好,

何必要追求這些幻相?

 

我想起一些所謂心靈老師

表面上很亮麗,

其實去檢視他的言行後,

不難發現他可能比你我還脆弱,

因為無法面對現實生活的殘酷,

才躲在所謂的靈修圈,

講一些虛無飄渺的話



這些靈性老師說的話,

乍聽之下很吸引人,

但劉牧師講的才對:「真理最要緊」啊!

 

線上收看:

【劉三講古】猶大書--(18)真理最要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