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夢想街57號」製播的「南寧詐騙」系列,看得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哇!人性好可怕!但也非常感謝製作單位做了這麼一個好節目,提醒大家不要上當。

我發現,

這些受害人都是在人情壓力下,

不好意思拒絕,

以致一步一步走入陷阱,

這也是我們的民族性吧!

 

我回想自己幾次被騙的經驗(對,都是朋友)

對方都是話講得不清不楚

追問時,他們很會畫給你美好願景

果然,合作過程極不順利

最後對方還想賴帳,

還是極力去爭取,加上搬出法條跟律師,

才終於要到薪資

 

有次有個心靈老師還說,要介紹我大陸的婚禮企劃工作

我訝異地說,可是我在台灣啊!我人又不在大陸

當下我就覺得怪怪的,

他說,這是幫別人策劃婚禮,是做好事啊!人不用過去

我心想:根據我做企劃的經驗,本來就必須到現場盯,解決突發狀況

這老師不是騙我,就是他不懂

所以我事後也沒再追問

 

現在回想,要是自己不明究理地接了工作,

還不知是怎樣的災難!

 

江湖行走多年
我的心得是:真正的朋友,不會跟你扯到錢!

我有幾次旅行的團員、上課的同學,

都是任職於金融業,但她們都沒有跟我推銷任何商品

所以才能友誼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