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無意間在 BBC Lifestyle台看到的競賽節目,一看就著迷。

 

《烘焙大賽:專業糕點廚師》  

節目原名:Bake Off – Crème de la Crème,

每集請到資深廚師組團比賽,

每週都有一個主題,

我看得最過癮的是創意造型部分,

簡直是童話故事再現!

 

《烘焙大賽:專業糕點廚師》  

 

以法式甜點為主,

強調外型華麗,也重視口味的層次感。

雖然我是外行人,每次看都覺得好有收穫、好療癒啊!

 

如果要說缺點,

就是不知道評審在做什麼?

我覺得是該節目的一大敗筆

 

《烘焙大賽:專業糕點廚師》  

 

也許是受了美國「地獄廚房」的影響

評審的講評也毫不客氣,甚至有點刻薄。

我比較在意的,是:除了批評外,更重要的,有沒有給參賽者建議、方向?

因為這些廚師並非菜鳥,而都來自知名店家,有一定的功力

 

味覺是很主觀的,

我看到評審挑剔的重點,正是口味部分

嗯,電視前的我們都吃不到,

也只有聽評審說了算

 

看英國當地對該節目的風評,

也對評審這部份的表現不甚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