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看到一齣大陸劇,無論在編劇、演員表現方式、美術指導上,都十分嚴謹,頗有日本NHK大河劇的水準。

 

《貞觀之治》  

起先,我是被金士傑試飾演的魏徵所吸引,才看這戲的

劇情以史實為主,

有點像是唐太宗君臣間的對話錄,

習慣八點檔劇情的觀眾可能會覺得有點悶

每一集單獨收看也不會唐突

從上一代的玄武門之變,延伸到唐高祖對兒子的心結,發展至立太子的猶豫不決

合情合理的安排,

原來編劇之一是名作家阿城啊!

 

馬躍充分表現出一代帝王的雄才大略,

尤其眼神十分帥氣,

不過也正因如此
我覺得晚年版的唐太宗不夠收斂,

我覺得比較理想的版本是陳寶國,夠內斂。

 

 

《貞觀之治》  

 

長孫皇后是理想典範,

但在一般戲劇只是點到為止,

本劇中勾勒出一個智慧又溫柔女人,

沒想到苗圃演得這樣從容大器。

 

 

《貞觀之治》  

 

 

張學友唱出主題曲的帝王氣魄

 

我喜歡本劇中的燈光,

呈現陽光照進屋內的自然

也喜歡肅穆的皇宮氛圍

像范冰冰版的武則天,實在太華麗現代,我不喜歡

總覺得失了古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劇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